政策支持

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相应享受“九加N”支持措施。

(一)孵化场地保障。参赛团队或企业可优先申请入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团委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费场地和孵化服务。

(二)创业担保贷款。登记注册3年内的参赛企业可向企业登记注册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经办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

(三)银行专项授信。有机会获得大赛合作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公司韶关市分行)提供的企业信用贷款和利率优惠支持。

(四)素质提升资助。有意愿的获奖项目(登记注册3年内)负责人,可申请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参加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享受10000元学费资助。

(五)政策补贴直补。获奖项目可申请创业带动就业系列相关补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提供专人对接等服务。

(六)创业融资支持。推荐参加省“众创杯”大赛的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众创杯”大赛合作投资机构股权投资。

(七)职称评审推荐。乡村工匠人才项目获奖的,可优先推荐参加各等级职称评审。

(八)交流对接平台。参赛项目可申请参加大赛配套的项目展示、资源对接、交流会等活动。

(九)典型宣传推广。为优秀典型项目制作项目宣传短视频,在各大主流媒体上免费宣传推广,提高项目知名度。

各主办单位、合作单位将结合职能或自身优势,为参赛项目提供相关政策和资源支持。有关政策可在大赛官方网站和相关部门网站查询或向相关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