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内容

本次赛事分为乡村振兴赛、创业创富赛2个单项赛进行比赛。参赛项目根据自身项目特点及单项赛要求自主选报单项赛,不可兼报。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已在我市登记注册的创业主体和有意在我市创业的团队均可报名。曾获以下奖项或资助的参赛项目,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比赛:广东“众创杯”系列赛事金银铜奖及其他省级大赛获金银铜奖项目;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金银铜奖;韶关第一届“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韶关第一届“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邮储银行杯”创业创富大赛一、二、三等奖。

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可以根据赛事进展情况进行调整)

(一)大赛宣传发动阶段(2023年6月下旬)

  通过发布新闻通稿、刊登新闻、官网公告等形式启动大赛;同时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媒体持续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发动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参赛。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阶段(2023年7月中旬前)

各县(市、区)人社、教育、科技、工信、农业农村、商务、退役军人事务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参赛项目报名,指导参赛者统一登录大赛官网提交报名资料(大赛官方网站https://rsj.sg.gov.cn/dxbds)。参赛项目按注册地或项目所在地登记参赛。各县(市、区)单项赛报名项目(含团队)不少于20个;报名时应提交完整报名资料,并对所填写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报名结束后,大赛承办单位依托大赛官网,负责参赛项目的资格审核,大赛执委会监督参赛项目资格审核。报名项目后续推荐参加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

(三)比赛阶段(2023年7月至10月)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各单项赛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对通过审核的参赛项目进行书面评审、路演答辩等比赛方式进行。

(四)颁奖暨项目展示会(暂定2023年11月底前)

与主流媒体合作,举办大赛颁奖暨项目展示活动。

奖项设置

乡村振兴赛企业组设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2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3名,奖金各2万元;优胜奖4名,奖金各0.5万元。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创业创富赛企业组设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2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3名,奖金各2万元;优胜奖4名,奖金各0.5万元。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2个单项赛未登记注册的项目各设团队奖10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1万元,优胜奖4名,奖金各0.3万元。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