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第二批韶关市人民政府顾问的函

信息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3-10-25 10:45:51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社会各界:

  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奋力推进韶关高质量发展,市政府拟在有关行业领域向社会各界聘请部分高水平专家顾问,以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产业及重大项目建设,提高市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批次拟聘顾问类别及数量

  产业顾问-茶产业18人,主管部门为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二、所推荐顾问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2.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研究能力,对某学科领域研究取得重大学术研究成果,具有国际水准、国内领先;学术造诣深厚,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能够把握我市经济、社会、科技领域发展重点和趋势;

  3.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主持完成省部级及以上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大课题研究并推广应用,能够解决行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竞争力,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职称;

  4.市政府顾问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如特殊需要的可适当放宽,身体健康,不具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公务员退休后,符合相关条件可以聘任。

  (二)行业具体条件及要求

  1.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保守商业秘密,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2.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精英、代表和专家学者,在相关行业、领域应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号召力。

  3.为市委市政府茶产业发展决策提供咨询,为茶产业发展制定长期、中期、短期发展规划,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4.为茶叶种植、茶品种提升、茶业品牌与市场等茶业全过程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三、相关要求

  (一)有意推荐或自荐的单位或个人填写“聘请政府顾问申报表”(附表1),于10月25日前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具体联系方式见“主管部门联系方式一览表”(附表2);

  (二)拟聘顾问的主管部门对推荐人进行基本条件和行业具体条件的审核后,根据数量需求等额汇总相关材料,报分管市领导审核同意后,于10月27日前统一报市政府顾问管理办公室。

  附表:

     1.聘请政府顾问申报表

  2.主管部门联系方式一览表

  韶关市政府顾问管理办公室(代章)

  2023年10月24日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