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信息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

关于做好韶关市2023年“南粤家政”一至三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11:38:5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各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行业协会(组织):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粤三项办〔2023〕14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激励家政服务人员更好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工作,现将《韶关市2023年“南粤家政”一至三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实施方案》(附件1,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保障。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南粤家政”星级家政服务人员认定工作,结合实际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申报认定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同时,要切实加强资金保障,组织实施中涉及的认定和宣传工作经费,符合条件的可从省市人社部门主管的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不得收取参评人员任何费用。

  二、规范认定程序。各县(市、区)要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实施星级认定工作,认真做好受理审核、择优推荐等有关工作。要严格审核把关,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确保认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如发现材料造假的,取消认定资格;如发现程序不合规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责任。相关材料按照能简尽简的原则,避免重复提交,减少参评人员负担。

  三、建立退出机制。建立健全“谁评审、谁监督、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在市、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地方行业协会(组织)负责对“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督导,每3年开展一次全面督导检查,对已不符合“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认定条件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予以取消相应等级、星级称号。

  四、加强宣传发动。各县(市、区)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优秀家政服务人员积极参与申报。要以认定“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为重点开展宣传报道,挖掘树立典型,扩大社会知晓度和认同感,讲好“南粤家政”故事,吸引更多人员加入家政服务行业。

  五、及时报送材料。请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实施方案》各项认定标准和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推荐,按照分配名额推荐“南粤家政”一至三星级服务人员人选(首次申报不限定申请星级等级)。请于9月15日前将联络员名单(附件2)报送至市就业局,10月15日前将“南粤家政”一至三星级服务人员推荐名单(附件3)以及相关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联系人:李  奇(市就业局),8728135;宋洁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18033176707

  附件:

   1.韶关市2023年 “南粤家政”一至三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实施方案

  2.联络员名单

  3.2023年“南粤家政”一至三星级服务人员推荐名单

  韶关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

  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年9月13日


相关附件:

附件.docx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