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信息 > 人事人才 > 人事考试

关于调整韶关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韶关市人事考试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19:44:53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关于调整韶关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会﹝2022﹞23号)、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会﹝2022﹞3号)的要求,现将我市2022年度初、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调整通知如下:

  一、关于考试时间调整安排

  (一)初级资格。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定于2022年8月5日至8月6日举行,《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8月5日--8月6日

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二)高级资格。《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间定于2022年8月7日8:30-12:00举行。

  二、关于考务日程调整安排

  (一)准考证打印。初级资格考试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至31日,高级资格考试打印准考证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6日,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打印准考证。

  (二)成绩公布。9月10日前,公布初级资格考试成绩;9月30日前,公布高级资格考试成绩。成绩查询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查询。

  三、关于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及退费安排

  (一)申请范围

  我市2022年度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并缴费成功的考生。

  (二)申请时间

  7月5日6:00至11日17:00。

  (三)考试地点调转

  1.申请流程。考生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使用调转功能,选择拟报考地点并提交申请。

  2.调转要求:

  ①由于各地市考试机位资源有限,为确保考试能够正常组织,如考生人数达到当地上限,则无法调转至该地市,请考生就近选择其他地市申请调转。

  ②考生一经提交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申请后,将无法修改、撤回或申请退费,请确认后提交。

  ③考生提交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申请后,报名资格审核、证书领取等后续事宜均转至新报考地点进行。

  (四)考试退费

  1.申请流程。考生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使用退费功能,提交退费申请。

  2.退费要求:

  ①考生一经提交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退费申请后,将无法参加2022年度初级资格考试,请确认后提交。

  ②考生应按规定填写、仔细核对,提交真实有效的退费申请信息,如因考生填报的退费信息错误,导致退款不成功,将无法再次办理退费,也无法参加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

  ③此次发布的工作事项更有利于各地考生结合实际办理,因此广东省财政厅以及各地市会计考试管理机构此前已公布的有关会计初级资格考试退费安排全部停止执行,我省已完成初级资格考试退费申请的考生按上述规定重新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办理退费申请。

  四、关于高级会计资格考试退费安排

  (一)申请范围

  我市2022年度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并缴费成功的考生。

  (二)申请时间

  7月4日9:00至8日17:00。

  (三)申请流程

  考生登录“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http://kj.czt.gd.gov.cn/),选择“业务办理”,点击“会计高级资格考试退费”办理。

  (四)退费申请材料

  1、退费申请表(见附件,需打印手写、签名);

  2、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照片(正、反面);

  3、考生本人银行卡原件照片(正、反面)。


  附件:退费申请表




                                                              韶关市人事考试中心

                                                                 2022年7月2日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