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韶关市2022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1 11:08:34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各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行业协会(组织):

  根据《关于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意见》(粤办发〔2020〕29号)、《2022年“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要点》(粤三项办〔2022〕7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粤三项办〔2022〕15号)等文件精神,为激励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更好发挥典型示范和标杆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认定工作,现将《韶关市2022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实施方案》《韶关市2022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企业认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保障。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南粤家政”星级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认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细化工作措施和评分细则,严格推荐和认定程序,确保申报认定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同时,要切实加强资金保障,认定工作涉及的认定和宣传工作经费,从省市人社部门主管的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不得收取参评人员任何费用。

  二、规范认定程序。各县(市、区)要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实施星级认定工作,切实做好认定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监督、结果审核、争议处理、证书发放等,并做好“南粤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的受理审核和择优推荐工作,涉及企业认定的还需开展现场核验。要严格审核把关,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认定资格。相关材料按照能简尽简的原则,避免重复提交,减少参评人员(企业)负担。

  三、建立退出机制。“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认定后,要充分依托行业加强管理,在市、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地方行业协会(组织)负责对“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进行日常管理和督导,每3年组织一次全面督导检查,对不符合“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认定条件或违法违规的,予以取消相应等级,并收回相关星级证书。

  四、强化宣传发动。市、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行业协会(组织)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优秀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积极参与申报。各地要以认定“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为重点开展宣传报道,挖掘树立典型,扩大社会知晓度和认同感,讲好“南粤家政”故事,吸引更多人员加入家政服务行业。

  五、相关报送要求。请县(市、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实施方案》各项认定标准和要求,做好组织推荐工作,于7月7日前报送联络员名单,有关“南粤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推荐名单以及相关申报材料于7月8日前报送韶关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市就业局联系人:李颖、钟梓铭;电话:(0751)8728135、8728131

  韶关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联系人:宋洁煌;电话:8878500、18033176707

  附件:

  1.韶关市2022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认定实施方案

  2.韶关市2022年“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企业认定实施方案

  3.联络员名单

  4.“南粤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申报材料目录清单


     韶关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

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7月4日


相关附件:

附件1-4.doc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