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市人才服务局单位简介和内设机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13:04:42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主要职责

  一、简介

  根据《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和有关配套政策﹥的通知》(韶办发〔2013〕28号)、《韶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明确韶关市外国专家归口管理机构等问题的批复》(韶机编办发〔2016〕116号)和《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韶办发〔2019〕30号)精神,韶关市人才服务局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内设4个职能科室:综合科、人才管理开发科、人才市场管理科、人才智力引进科。

  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一)综合科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信息、保密、信访、宣传、外事、财务、政务公开和后勤管理等工作;起草综合性文稿件;负责单位的人事管理、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服务和党群等工作。

  (二)人才管理开发科(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科)

  草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企业单位人力资源户头;负责流动人才和企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的调配及入户等工作;办理高校毕业生的接收派遣及入户等工作;管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实名制信息库;指导或承办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专门项目;负责高校毕业生在韶创业就业服务管理工作。 

  (三)人才市场管理科

  组织开展人才招聘活动;负责收集人才供求信息,建立和完善人才信息库和人才服务公益网络,统计发布人才服务信息;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受委托办理流动人员出国政审等业务;负责人才公寓住房申请的资格审查;开展人才智力和技术交流活动,提供科技项目、专利技术和发明成果的推广、转让等服务。

  (四)人才智力引进科

  管理综合性人才实名信息库;负责有关人才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的日常工作。

  办公地址:韶关市武江区沙洲一路2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外)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咨询热线0751-12333

  办公电话:8638878,传真:8637612

  电子邮箱:sgrcfwj@163.com

  联系人:王斌

  邮编:512000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