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市技师学院单位简介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12:59:55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一、简介

  根据《韶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韶关市技师学院(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韶关市职工大学、韶关市农业学校)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韶机编发〔2017〕1号),韶关市技师学院加挂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韶关市职工大学、韶关市农业学校牌子,为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处级。内设16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其中8个管理机构: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管理科、招生就业科、培训鉴定科、教研督导室、后勤保障科、财务科;7个教学机构:现代制造产业系、机电装备产业系、信息技术产业系、现代交通产业系、现代服务产业系、经济贸易产业系、现代农业产业系;1个教辅机构:实训中心。

  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保密、接待、档案等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人事管理、劳动工资、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服务、纪检监察和党群等工作。

  (二)教务科。负责拟定全院理论教学工作计划,制定理论教学目标,编制、修订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安排教师任课任务并编制全院总课表,制定教师业务培训、进修计划,负责图书资料管理等工作。

  (三)学生管理科。制定学生教育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档案管理、毕业证办理等工作;负责学生会的建设与管理;负责班主任管理、培训及考核;负责学校安全保卫、消防等工作。

  (四)招生就业科。宣传及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招生和就业工作的政策和法规;编制年度招生和就业计划;制定招生章程和招生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生就业推荐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协调和管理;组织管理毕业生实习工作。

  (五)培训鉴定科。负责开展各类各层次职业技能短期培训的管理和组织工作;负责学院各学科专业的职业技能鉴定和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工作。

  (六)教研督导室。负责组织学院教研、科研活动;组织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实施;负责学院的教研教改工作;负责工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维护;负责学院的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七)后勤保障科。负责学院基建、维修、校园绿化、环境卫生、固定资产管理以及物资采购、学生膳食、医疗保健等工作。

  (八)财务科。负责学院财务管理工作;编制财务计划、预算、决算及各类财务统计报表。

  (九)现代制造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机电装备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信息技术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现代交通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三)现代服务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四)经济贸易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五)现代农业产业系。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教学、技能培训和管理;承担本系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十六)实训中心。拟订实习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负责教材仪器、教学设备购置和管理;承担产品研发、加工等工作。

  办公地址:韶关市浈江区大学路33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外)

  上午8:00-12:00,下午2:30-5:00

  办公电话:8127111     传真:8127118

  电子邮箱:sggj2013@163.com

  联系人:黎兴

  邮编:512023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