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全省巡回宣讲交流活动走进韶关为乡村振兴赋‘技’ 为人才驿站添‘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9 09:40:44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为进一步鼓励青年走技能成长、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近日,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全省巡回宣讲交流活动走进韶关,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用“一技之长”为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级别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本次活动以“为乡村振兴赋‘技’ 为人才驿站添‘能’”为主题,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市人社局承办。活动邀请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获奖者叶子进、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奖者叶斌斌,以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获奖者田镇基、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金牌获奖者郑玉辉、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银牌获奖者罗丽萍等5位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到韶送智献技。选手们先后走进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犁市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通过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提出技术指导性意见,与企业交流技术创新思路,为韶关产业发展蓄势赋“技”。


  图片2.jpg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二级调研员朱虹飞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关市技师学院举行。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二级调研员朱虹飞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省人社部门厚植人才干事创业沃土,不断创新人才政策措施、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广纳天下英才汇聚广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希望韶关市人社各级部门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技能水平提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在全市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3.jpg  

   活动为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职业指导驿站授旗。


  韶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子毅表示,此次在韶关举办巡回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省人社厅对韶关市技能人才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将进一步坚定全市技能人才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信心。希望在座的院校师生们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活动,加强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发扬工匠精神,提高技能水平。


图片4.jpg  

   5名世赛获奖选手受聘为韶关市人才驿站入站专家。


  活动为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职业指导驿站现场授旗,5名世赛获奖选手受聘为韶关市人才驿站入站专家。世赛金牌获奖选手田镇基、叶子进分别围绕自身成长和参赛等经历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讲述自己立足广东、走向世界的成才之路,分享金牌背后的奋斗故事,激励与会技工院校师生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技能水平,以技能成就梦想,以技能报效祖国。启动仪式后,世赛选手还走进韶关市技师学院“CAD机械设计省级世赛集训基地”与在场师生进行面对面技术交流互动。


  图片5.jpg

   世赛获奖选手走进韶关市技师学院“CAD机械设计省级世赛集训基地”与在场师生进行面对面技术交流互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实施“广东技工”“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为技能人才厚植良性沃土,构筑人才创新创业高地,推动一大批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下一步,韶关市人社部门将以此次宣讲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技能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机遇,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撑。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