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促进我市人力资源市场行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2 08:56:01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开展好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日前,市人社局召集了由市直监管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劳务派遣单位负责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教育引导参会的企业单位负责人合法合规经营,树立法治意识,合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市社保局相关同志以案释法,结合社保基金领域最近发生的案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其他相关条例中,对欺诈骗保的相关条款及法律责任进行了解读。从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在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中常见的违法违规情形,告诫企业管理者和员工莫轻信不法机构及人员谎言。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和人力资源市场科相关同志还就行业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讲,着重强调了行业相关的限制性条款,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释答疑,告诫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劳务派遣单位一定要合法合规经营,活动受到了到场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劳务派遣单位的法律意识,引导各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常态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推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筑牢社保基金安全堤坝,促进我市人力资源市场行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