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2-11-07 14:54:56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2022674118.jpg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分配制度等人社相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贯彻落实3.0版市“促进就业十条”等政策措施,以更实举措助企纾困稳就业,全力保持全市就业局势稳定。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提升社会保险统筹层次,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不断优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要落实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深入实施“丹霞英才计划”和“韶州工匠”计划,吸引更多人才来韶就业创业。要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擦亮“韶州客家菜”“韶关保姆”“丹霞月嫂”品牌,以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突出重点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韶关人社系统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