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部门启动就业创业专属融资行动 资金扶持“贷”动市民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17 08:56:53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为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日前,市人社局、中国银行韶关分行联合制定“惠如愿·千岗万家”促就业创业专属融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一系列细化举措,多元化满足实体经济及市民就业创业融资需求,释放金融政策红利。

  《方案》指出,此次专项融资服务产品包含稳岗就业贷、社保补贴贷、人力资源贷、产教融合贷、创业支持贷五类金融系列产品,开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业务受理渠道,通过“中银惠如愿”小程序、辖内各营业网点受理服务对象贷款需求,包括客户准入、审批流程、贷款发放三个流程,线上融资贷款最快可在1个自然日内完成,线下融资贷款最快在15个自然日内完成,保障高效获贷。

  《方案》明确,符合条件的贷款对象享受普惠金融优惠贷款利率,贷款涉及的抵押登记、不动产评估费用等全部由银行承担,接受服务对象个人保证担保、政银风险分担、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不动产抵押等多样化灵活担保方式,对带动高质量就业岗位较多、招用重点扶持对象的企业和服务机构赠送一定数量的员工意外伤害险,多策并举缓解“用工难、用工贵”问题。并免费向用人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相关增值服务,开放“中银e企赢”、“中银薪E通”、“复兴壹号”、手机银行“生活专区”等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支持用人单位及劳务公司在“中银e企赢”平台免费发布招工用人、劳务输出等供需信息;免费使用“中银薪E通”平台,零成本开展企业人事管理、考勤管理、薪酬管理、社保公积金管理、算薪算税、薪资发放、个税申报;免费通过“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开展党建、工会和团青管理工作;免费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生活专区”加载商品销售信息;在“公益中国”发布扶贫类农副产品享受平台费用折扣,通过中银集团旗下多项平台赋能,助力创新创业市场主体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

  《方案》详细内容及业务联系方式可登陆韶关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网(https://rsj.sg.gov.cn/)查看。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市中行及其辖属机构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政策交流、客户推荐、产品研发、培训合作等方面加强信息共享,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金融系列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积极打造覆盖人力资源服务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助企纾困促进就业创业。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