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县联动组建社会保险首席服务专员团队上门服务助企纾困暖民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9 11:10:15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我市调动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精干组建社会保险首席服务专员团队,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联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于8-9月通过上门走访企业及产业园区开展专题座谈会、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累计走访企业92家,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讲明讲透,将服务企业工作做实做细。



图片1.jpg

   曲江区社会保险首席服务专员团队走访六月花药房有限公司,现场宣讲政策。曲江人社供。


  为保证这一创新举措落到实处,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全面梳理现行社保政策和办理流程,形成“政策礼包”“服务清单”,安排服务专员定期联系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尽早享受到惠企政策,减轻企业经营压力。

  社会保险首席服务专员团队通过上门走访、多渠道宣传等形式推动政策流程“应知尽知”。重点走访丽珠利民制药厂、乳源东阳光药业集团、乐昌市恒发纺织企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特困行业用人单位、困难行业用人单位、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中小微企业和产业园区企业,“点对点”上门服务,回应企业热切关注的稳岗返还等热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努力做到“指引及时到、申请一次过”。

  接下来,全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将以此次上门服务行动为契机,持续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社保暖心服务,推动社保服务专员助企纾困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