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曲江区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活动 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1 11:33:32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为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高群众监督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基金安全氛围,7月8日下午,曲江区人社局、税务局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领航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活动,4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以切实行动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表精神。


图片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紧贴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需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作了政策宣传小册子、反欺诈宣传告知书、宣传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党员志愿者们以“上街入户”的方式送至沿街商铺、过往群众,

  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常见情形及欺诈骗保的法律责任,提升群众依法参保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500余份,解答服务群众近150人次。

  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待遇领取、失业金申领、特定人员单项参加工伤保险等社保政策进行耐心讲解,并为有需要的参保群众现场通过手机“粤省事”小程序网上办理养老资格认证。

  社保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养命钱”,此次宣传活动,对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共同维护基金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使得社会保险工作更接地气,更通民心,切实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曲江区将针对社保基金反欺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深入推进社保基金反欺诈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图片1.jpg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