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南雄召开“政校企”合作人才对接交流座谈会形成合力共破企业招用工难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8 09:29:20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为缓解企业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日前,南雄市人社局带领部门业务骨干和乐华陶瓷、峰伟智能两家重点用工企业赴韶关市技师学院和韶关市南方技师学院两家省重点院校进行深度交流对接,为南雄市校企合作搭桥引路。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会议前,校方邀请南雄市人社局和企业代表参观学校实训基地,通过参观学生实训课程、实训场所与南雄市企业技能人才岗位需求进行深度嵌合。

  会上两家学校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人社部门对南雄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参会企业就自身人才缺口表达了招聘意愿,并提出针对南雄市产业技能人才缺口,希望院校能加快培养一批急需紧缺型技能人才,积极实施“人才定制”双对接,在后续的校企合作中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技能人才。

  整个会议,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度洽谈。会议取得了政、校、企三方的一致认可,各方就长期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做好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达成一致,形成“政校企”三元联动机制,实现互惠互利共赢目标。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