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30 15:31:54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我是一名外地考生,考取了韶关某单位,疫情原因不方便到现场办理调档手续,该怎么办?”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广东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档案接收、档案转出、档案存储地查询等个人服务5项业务、单位服务8项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今年来,为进一步促进人才流动,满足群众办事“线上办”“现场办”“就近办”的多样化需求,我市积极推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线上办、跨省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为依托,着力解决流动人员档案转递难题,打破信息孤岛和区域壁垒,避免群众反复跑路、盲目跑路,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截至4月底,共办理档案接收、档案转出等档案业务1376件,其中网上办理113件,网办数量占比日趋提升。

  申请个人(或单位)登陆广东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系统(https://ggfw.gdhrss.gov.cn/rsdabzh/)查看办事指南,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有关附件,就可以完成档案业务申请,实用性强、操作简单。与以往传统办理方式相比,原纸质版办理结果以电子版的形式生成,可由申请人自行下载打印。如需纸质版的,仍可选择传统“快递领取”方式,完成网上申请后,符合条件的,以EMS方式寄出纸质版办理结果。

  目前正值毕业季,未继续升学的高校毕业生,可由学校将其人事档案转递至毕业生户籍所在地或就业地县级以上(含县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毕业后就业单位有档案保管资质的,其人事档案由学校向单位转递。

  市人才服务局提醒,因特殊情况确需来现场办理业务时,请来时佩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配合体温测量与登记。在办理业务时,在指定区域等候,办完业务及时回家,减少停留时间。推荐使用线上办理方式,尽量减少外出。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