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才驿站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交流活动 激发医疗卫生人才“智动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17:28:2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近日,市人才驿站联合新丰县人才驿站举办“医聚韶城 协同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交流活动,邀请市一级医院专家到县内开展医疗技术指导培训,进一步提高新丰县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


   782370408.jpg

  活动现场。邓丽嘉摄。


  本次培训邀请的专家有粤北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主任技师王箭等5位专家担任讲师。县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共75人参加。专家们纷纷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临床经验和工作中积累的丰富典型案例,以“理论授课+病例剖析+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分别给参训人员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临床用血》《院前急救》《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叙事护理彰显人文关怀》等课程。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与参训人员分享各自领域先进的实用技术,详细解答受训人员在医疗技术方面的疑点难点,参训人员沉浸其中,获益良多。培训后,专家们表示有机会会再来新丰交流,与新丰建立服务沟通渠道,帮助提高新丰医疗卫生队伍人员业务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是市人才驿站“送医下基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目前,该主题系列活动已陆续走进仁化、曲江、翁源等地。接下来,市人才驿站将继续发挥柔性引才功能,大力对接省、市医疗卫生人才到县内医疗机构,通过开展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活动,靶向引进各类医疗卫生人才,为提升县级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