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校企对接活动 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15:18:39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日前,市人社局组织韶关片区技工院校前往韶华科技一期建设项目开展校企对接活动,认真做好技能人才培养输送的“店小二”和“服务员”,积极搭建校企技能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千方百计为企业招聘技能人才排忧解难。

    活动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校园招聘流程、学生毕业时间、职业规划及岗位待遇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并就校园招聘事宜达成初步一致意见,为下一步为企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1年以来,人社部门共组织韶关片区技工院校向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输送近50名技能人才实习培训,部分实习学生已发展成为岗位技能骨干,有效推动了韶华科技解决技能人才储备问题,确保企业落地投产即有技能人才保障,为助力韶关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我市3+3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积极引导韶关片区技工院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适时优化调整专业设置。为支持我市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省南方技师学院结合到广东东阳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调研成果,2022年增设一个化工专业、优化两个化工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化工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培养输送出更多的适岗人才。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