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做好人才驿站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在韶人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16:02:26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当前韶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人才驿站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多措并举认真细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关爱广大在韶专家人才的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才驿站积极落实市本级驿站各功能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全方位做好功能场所消毒,对驿站活动室、文化室、办公区等功能场所的设施设备等进行每日不间断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死角;另一方面,扎实做好进入能场所防控措施,安排专人严格执行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健身房、阅览器等公共场所设立通行打卡二维码,要求进入场所人员扫码打卡。

  “市人才驿站还积极指导县、镇两级人才驿站(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加强疫情防控,及时向各县(市、区)发布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县、镇两级人才驿站站点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迅速排查防控隐患,建立健全驿站疫情防控机制及紧急预案,严格驿站站点及服务基地等服务人员、功能场所的监测及防控管理,按照省、市及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驿站各项工作、活动,积极为人才提供各项服务保障。”该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市人才驿站还在疫情期间大力开展关心关爱人才行动:设立人才服务点,在人才聚集区配备口罩、酒精、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品,满足人才疫情防护物资需求;上门送物资送温暖,由市人才服务局主要领导带队,为入驻驿站的专家团队及高层次人才代表上门服务,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认真倾听人才在疫情期间的各项需求及建议,优化服务保障;设立人才服务热线,指定专人接听各类人才的业务办理需求,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高效对接疫情期间人才服务事项。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人才驿站累计发放口罩1500多个、酒精80多瓶、免洗消毒洗手液40余瓶以及多批其他防疫物资,切实解决了人才疫情防护需求。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