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社会保险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12-20 10:34:55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我市举办社会保险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解答港澳居民在粤参保等热点问题


  为全面发挥我市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向广大群众提供更为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宣传指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韶关分队及10个县(市、区)社保中心服务支队全员一起穿上“红马甲”,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韶城百姓送上一场普及社会保险政策常识、引导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的宣传盛宴。

图片1.jpg

  武江区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推进国家和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决策部署,积极回应港澳居民关切,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居住、就业和发展,维护港澳居民参保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人社部门不断完善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措施,在“粤省事”和广东政务服务网两个平台上线“湾区社保通”,可办业务涉及港澳居民参保记录查询打印、待遇申报、资格认证等高频社保服务事项,为进一步推动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各志愿者队伍分别驻点当地人流较多的广场、公园、社区及乡镇等场所,围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解读等政策,重点对群众关心的“港澳居民参保需要什么条件”“养老金怎么做生存认证”“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社会保险经办高频业务“掌上办”进行演示,并派发各类政策宣传品近千份。

  近年来,市社会保险服务管理局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加强行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i志愿”系统注册“中国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韶关分队”,下设10个县(市、区)社保中心服务支队和4个市局志愿服务小队,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共168人。2021年,志愿者参与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校园的“六进”活动近千场,设立7个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志愿服务站,3个综合政府大厅志愿服务站,累计安排志愿者2000余人次,推动系统行风持续好转,助力社会保险政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