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将开展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12-13 17:24:44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我市将开展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申报材料时间为明年1月1日至3月30日


  笔者获悉,日前,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做好韶关市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据悉,因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的需要,按照省的要求,我市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有较大调整,原则上以年度为基础组织开展,各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受理申报材料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3月30日,4月1日开始评审,6月30日前完成评审。时间调整的同时,将相应调整职称资历年限和申报材料时段的计算方法。

  评审继续实行纸质材料与网上填报相结合的送审方式。申报人及有关单位应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登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s://www.gdhrss.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完成填报、审核及送审环节。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应通过其所在单位申报,按规定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非公有制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才的申报材料经用人单位推荐后送至非公申报点,再按程序报送相关职称评审委员会;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评审,可由人事代理机构或行业性社会组织等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经职称申报点受理初审后按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申报高级职称和需委托省评审中、初级职称的,请按省受理材料截止日期前7个工作日由单位集中统一将申报材料送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审核,并开具委托函。

  职称评审条件按照我省2016年以来出台的各系列职称改革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条件执行,具体以各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知为准。高校和自主评审单位职称评审条件按照经备案的标准条件执行。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不作要求。

  为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市人社部门还对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和要求、职称评审具体工作的政策问答、韶关市职称评审委员会相关信息等做了详细明确。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指导、协调,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