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成绩出炉我市代表队9个项目获奖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12-07 18:32:06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成绩出炉

我市代表队9个项目获奖


  12月6日晚,持续4天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顺利收官,我市代表团取得2银2铜以及5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市技师学院徐志聪、朱豪斩获CAD机械设计和电气装置项目的银奖,市技师学院朱豪和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龙望晨、程采凤斩获管道与制暖和人工智能训练师项目铜奖。


图片1.jpg


  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服务广东产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全省21地级以上市和省属职业院校、省属技工院校派出23个参赛代表团共706名选手角逐60个项目的锦标。我市组建了26人的代表团,参加电子技术、管道与制暖、车身修理、电气装置、数控车等24个项目的角逐,并积极向省赛组委会推荐23名裁判员。


图片3.jpg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还专设技能展示交流区,每个地市90平方米。我市以“南粤匠心 善美韶城”为主题,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工院校发展历程、行业风采企业特色、三项工程成效亮点”为模块,分别对人社、学院、企业、协会的工作成果进行交流展示。同时,精心选派5名解说员和3名雕刻人员,通过现场雕刻、制作组装“龙”字形等绝技绝活,充分展示我市技工院校的职业风采。

  这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与我市一向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相连。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职业能力建设,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评价多元化助推提升行动,着力提升技能人才水平的同时,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全力打造本地技能人才新高地。截至目前,全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1万人次、“粤菜师傅”培训1690人次、“南粤家政”培训10047人次。发放职业培训券1.9万张。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