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稳岗补贴申领截至今年12月31日 助力企业稳岗就业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9-30 09:50:2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我市稳岗补贴申领截至今年12月31日

助力企业稳岗就业


    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至今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gdhrss.gov.cn)进行网上申报。截至9月22日,我市已有148家企业申领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我市对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实施。

图片1.jpg

图为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QC仪器室技能培训现场。


  “因为疫情,企业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一些影响,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资金到账不仅保障了每个员工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同时也减轻了企业负担,这笔补贴用于员工岗位知识培训、技能提升等方面。因为有这笔资金的支持,复工后我们较快速解决了稳岗的压力,现在还在持续招人当中”,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受益于这项“减负”的好政策,在去年6月,公司通过申请,领取到了近15万元的稳岗补贴,今年的申请也正在提交中。

  2015年以来,我市持续落实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社会保险缴费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市累计发放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085.15万元,惠及企业1410家。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将利用“韶关人社”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等平台,就申领条件、申领渠道、办理流程等环节提供相应指导,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度,引导企业及时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市人社部门提醒,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请尽快申领,更多详情可拨打0751-8728026进行咨询。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