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县多部门联动,送法进工地

信息来源: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21-09-27 18:42:57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2.“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jpg1.“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讲解.jpg3“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劳动者咨询.jpg



市县多部门联动,送法进工地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韶关、南雄两级人社、司法、住建管理部门联合行动,在南雄市凤凰天境项目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资领域法律法规“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农民工派发宣传资料,耐心细致为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要条款,向施工企业、农民工提供劳动保障、劳动仲裁、工伤保险和法律援助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服务。据初步统计,现场发放宣传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约600份,解答咨询100人(次)。

  接下来,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送法进工地”等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施工企业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