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60名选手入围决赛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9-22 17:51:0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60名选手入围决赛


  日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21年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系统管理)大赛选拔赛,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来自全市30多支代表队70多名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系统管理)人才参加。


   图片1.jpg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供。


  大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展开,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分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每个参赛单位每个组别均可推荐1至4名选手参赛。赛程严格按照一类省赛标准和要求组织实施,大赛组委会在赛前组织召开领队会,进行竞赛技术文件解读和答疑。比赛通过抽取选手序号实施一次加密,再通过抽取考试工位号实施二次加密,整个大赛由保密和纪检工作人员实施全过程跟踪,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两组别各30名选手出线入围接下来在10月底举行的决赛。

  据悉,决赛将采取操作技能考核的形式进行,职工组考核时间60分钟,学生组考核时间90分钟。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基础,选手现场使用eNSP模拟器对网络设备进行连接、配置、测试,主要考察选手的计算机网络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选拔赛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还将组织入围选手进行脱产集中培训、实操演练,不断提升选手的技能水平和竞技能力。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紧贴我市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和需求,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多种学科内容进行融合,选拔大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严守纪律、努力争先,体现了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发扬“重在参与、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竞赛精神。通过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有利于加快我市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步伐,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大数据的结合的基础上,探索出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