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焊工技能大赛决赛暨闭幕式昨日举行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9-13 17:04:23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焊工技能大赛决赛暨闭幕式昨日举行

展示焊接工匠技艺 助力韶关人才培养


   9月11日-12日,由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主办,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市特种设备协会承办的2021年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举行,60名焊接技能人才参加比赛。 

图片2.jpg 

决赛现场,选手正在比赛。


  在实操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正在娴熟地进行焊接操作,在电光石火间挥汗如雨,努力奋战。据悉,本次决赛分为操作技能考核、高级焊工职业资格理论笔试,评委根据选手两项得分综合得出决赛成绩。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分别授予12名获奖选手“韶关市技术能手”“韶关市职工技术能手”称号。  

  闭幕式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焊工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市焊接工匠的技艺水平,对韶关加快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技术优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焊接人才队伍起到‘加速器’的推动作用,对打造我市‘广东技工’特色品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希望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创佳绩,希望参赛企业和单位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和技能切磋活动,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和整体实力。”

  “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与不同行业同一工种的选手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提升自己。”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小弟对记者说。

  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国人才发展和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布局,以职业等级认定工作为亮点,大规模推进我市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力开展“广东技工”技能人才培养。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