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曲江区2021年首期“粤菜师傅”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9-13 17:00:24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曲江区2021年首期“粤菜师傅”培训班开班

提升学员就业技能促进劳动致富


  日前,由曲江区人社局、韶关市餐饮协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曲江区首期“粤菜师傅”专项技能培训班在广东宝地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开班,来自该公司餐饮事业部的59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1.jpg

  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任邓祖荣现场为学员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用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囊括厨房消防安全知识、食材选用、刀工处理、烹饪技巧等方面。实践操作采取先由导师示范、再由学员动手实习的教学模式。名厨为学员现场授课,亲自演示制作黄焖酸笋鸭、客家酿豆腐等具有客家特色的菜品,并就烹饪食材、烹饪技巧方面的细节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认真观摩老师演示后,分组进行实操教学。整个环节衔接紧凑,

  “我们在教学中,不仅要传授基础知识,同样要注重培养他们敬业爱业和素质的提升。比如韶关客家人有大鱼大肉的饮食传统,我们在培训中,要注重通过营养学、卫生指导等,让学员们养成卫生习惯,懂得营养搭配,形成健康饮食的理念。”培训导师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任邓祖荣认为,除了传承烹饪技艺,厨艺厨德背后所凝结的职业精神与情怀,更是“传道”之首。

  参培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统的学习,员工不仅能学到客家菜的烹饪技能,提升生活品质,还能利用一技之长带动就业创业。并希望人社部门可以紧接着在单位继续组织一场“点心制作”的培训班,多元化加强员工的厨艺技艺。

  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继续加大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为我市培养一批厨艺高、视野宽、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粤菜师傅”人才,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