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60名入围选手参加焊工技能大赛决赛前分批集训 保障竞赛安全有序 提高选手综合水平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9-06 17:45:34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60名入围选手参加焊工技能大赛决赛前分批集训

保障竞赛安全有序 提高选手综合水平


    9月4日-5日,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决赛前分批集训在韶关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举行,入围决赛的60名技工选手参加集训。


图片1.jpg

上图为选手进行实操练习。


  9月4日上午,由组委会特邀的两位焊工专家向选手们讲解了焊接竞赛技术要求及比赛规则、实操竞赛项目操作要点、焊接设备使用及安全注意事项,在提高选手相关理论知识水平的同时,保障实操集训及决赛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行。

  随后,入围决赛的60名技工选手被分为三批进行培训、练习,第一批于 9月4日下午进行;第二、三批分别于9月5日上午、下午进行。分批集训内容分为焊 机设备性能培训、板对接仰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练习、管对接全位置手工电弧焊练习,尽管选手们对这几个项目都非常熟悉,但他们仍在积极练习备赛,争取在决赛中赛出水平。

  大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参加集训的选手都是我市新晋的焊工技能人才,他们参加集训时都非常积极活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工人才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的焊接操作更加安全规范,也更有效率。同时,明显感觉到自身专业理论知 识方面的匮乏,今后将加强专业学习。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