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开幕90名技工角逐焊工技能大赛选拔赛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8-31 17:07:52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2021年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开幕

90名技工角逐焊工技能大赛选拔赛


  昨日上午,2021年韶关市“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开幕式暨选拔赛在韶关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举行,韶瑞重工、韶关比亚迪、乳源东阳光等31家企业共90名技工人员参加比赛。


图片123.jpg 


    图为大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响亮地喊出自己的口号。


  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选拔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据悉,本次选拔赛采取理论知识测试形式,参照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以焊接职业主要工作任务要求为基础,综合韶关装备制造产业的特点,适当增加先进装备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企业生产实际等内容进行组题。将选拔出专业理论知识考核成绩前6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技能操作比赛。  

  “作为‘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大赛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是落实推进‘广东技工’工程的具体步骤之一,能有效地检测考核我市焊工技能人才的理论、实操水平,同时鼓励焊工技能人才进一步学习理论、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为韶关制造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广东技工”工程的实施让他们广泛受益,这次的焊工技能大赛也让他们看到了我市对焊接技术人才的重视,提高职业自信,并对选拔赛后的全脱产封闭集训充满期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比赛、培训。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进一步落实“广东技工”工程,不断培育和挖掘技术人才。通过此次大赛,能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作用,促进焊接技能人才培养、推动焊工职业技能提升,为我市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工人才,更好地服务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