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8-16 16:36:5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韶关市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着力打造技能人才“梦工厂”


图片1.jpg


  图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现场,市技师学院朱豪同学正在认真进行实操。


  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严峻,但韶关市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却实现逆市飘红。除继续升学、参军的123名同学外,其余1257名应届毕业生实现了100%就业,其中759名应届毕业生留韶就业发展,留韶就业率高达55%。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促进技工院校毕业生留韶来韶返韶就业扩大技能人才有效供给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助力企业集聚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作为目前市属唯一的公办技工院校,韶关市技师学院一直承担着为我市产业源源不断输送技能人才的“造血”功能。在办学过程中,始终紧紧围绕市场需求,通过专场招聘周活动、顶岗实习动员、开展合作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深化产教对接合作、加大“订单式”人才培养力度等硬核举措,实现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为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今年毕业季以来,该校共组织召开校园专场招聘会103场,吸引106家本地企业来校洽谈。目前,校应届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趋势,许多毕业生提前一年就被本地企业预订,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同时,以市技师学院为代表的韶关地区技工院校,通过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技校毕业生留韶就业比例不断攀升。  

  此外,学校始终把毕业生专业技能提升作为教学的重中之重,鼓励师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其中,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该校制造系机械CAD竞赛团队荣获机械组团体一等奖、信息系建筑CAD竞赛团队荣获建筑组团队三等奖等佳绩,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夯实了基础。  

  接下来,韶关市技师学院将在现有规模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企业需求大的专业人才招生人数,并针对规上重点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持续赋能,助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