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今年将发放职业培训券2.1万张

信息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1-08-03 16:25:0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我市今年将发放职业培训券2.1万张

可通过“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领取


  图片1.jpg

  职业技能培训为劳动者成长成才打开职业新通道。

  为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落地,激发劳动者主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近日,市人社局召开职业培训券推广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部署我市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工作。

  据悉,我市于今年6月启动职业培训券试点工作,并计划7月起在“韶关人社”小程序、电子社保卡等平台上线,逐步实现使用职业培训券结算培训补贴。预计全年将发放职业培训券2.1万张,并重点倾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民生工程领域。  

  职业培训券依托电子社保卡线上渠道,面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广大劳动者可在免垫付费用的情况下快捷享有职业技能培训。并配套了培训项目检索、培训报名、职业培训券领取与使用、培训考勤打卡签到、就业推介服务等特色功能。目前,我市职业培训券功能模式上支持无面值的“抵用券”模式,发放模式上支持发放到人的“定向券”模式。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通过“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领取职业培训券,领取时进行身份验证。同一券一人只能领取1次、使用1次,设置使用期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职业培训券的推广,将大大简化劳动者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时的补贴申请及拨付流程;对培训机构而言,培训实名制的管理,将有更利于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在明确适用对象和项目范围、完善业务政策等相关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发券、用券、培训打卡签到等应用工作,探索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电子档案。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