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行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电子证书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人才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7 12:09:48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聚焦惠民便民,提升监管效能,切实提升期满“三支一扶”人员服务质效,省人社厅决定推行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电子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证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对我省统一招募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通过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信息管理系统制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二、电子证书管理

  (一)证书效力

  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表明持证人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

  (二)证书的获取、使用和验证

  1.证书获取: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可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信息管理系统(http://ggfw.gdhrss.gov.cn/szyf)查询、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证书。

  2.证书使用:使用时持证人可直接出示电子证书或其纸质打印版。

  3.证书验证:社会机构或个人等第三方可登录全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管理信息系统(https://223.71.147.151/web/zsyz/web/zsyz/zsyz.do)对电子证书信息真伪进行验证,也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信息管理系统(服务证书验证)(https://ggfw.hrss.gd.gov.cn/szyf/cardVerification.do)对2022年之后期满考核合格人员进行验证。

  (三)证书补办

  对于2022年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遗失纸质证书的,由各地人社部门在广东省集中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录入人员信息,经各级人社部门审核后,下载打印纸质证书,不再补办纸质证书。

  推行电子证书是开展证书便利化改革,优化人才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推广,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科。

  附件: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样式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7日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