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在韶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31 16:59:43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韶关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各中等职业学校、各技工院校: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 年修订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1〕12 号)和《关于转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 年修订版)〉的通知》(韶人社〔2021〕45号)要求,现制定《在韶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在韶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

  附件:在韶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30日         


  附件


  在韶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申领指南


  一、文件依据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1〕12号)、《关于转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的通知》(韶人社〔2021〕45号)。

  二、补贴条件

  属于韶关市内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城乡困难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人口家庭、特困职工家庭)成员、特困人员、残疾人、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三、补贴标准

  每人3000元(一次性补贴)

  四、提交材料

  (一)《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1);

  (二)困难情形证明(提供以下四项其中一项便可)

  1.城乡困难家庭成员:申请人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城乡低保证/残疾人证/特困职工证;

  2.特困人员:申请人本人持有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3.残疾人:申请人本人持有的残疾人证;

  4.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人本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证明材料。

  (三)学籍证明。

  (四)申请人个人银行账户。

  五、申请流程

  (一)组织申请。各学校组织本校符合条件的学生集中自愿申请。

  (二)审核公示。学校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人员名单须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

  (三)信息录入。公示无异议的,各学校在9月20日前将公示通过的人员信息按要求录入“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完成网上申报。

  (四)部门审批。学校从“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导出补贴人员花名册加盖学校公章,与申报材料复印件一同报送至学校所在地人社部门进行审批,9月30日前完成审批。

  (五)拟发放公示。审批通过人员名单在当地政府公众信息网公示5个工作日。

  (六)补贴发放。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所在地人社部门报当地财政局审批拨付,10月31日前完成补贴发放。

  六、其他事项

  (一)逾期不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二)补贴人员花名册须每页加盖公章(页码较多可加盖骑缝章)。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