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市人才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11:51:31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莘莘学子,蓄势待发。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航程!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中央、省工作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各方,强化政策落实,优化不断线服务,助力你们扬帆起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还要及时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的同学,可在稳定就业(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后,向就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基层就业补贴、基层岗位补贴等相关就业补贴。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想要异地找工作的,请联系拟求职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孵化、免费场地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专注备考深造,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可以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技能水平、职业能力,积累实践经验,欢迎有意愿的同学积极参与。

  ——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担心,我们将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

  查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或拨打12333服务热线。

  查询招聘信息,可登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招聘网、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或登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人才与就业”模块、“韶关人社”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模块。

  失业登记,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或下载“掌上12333”客户端,通过全国统一服务平台在线办理,也可以到属地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现场办理。

  (相关网址和二维码附后)。

  了解相关业务,可拨打以下电话:

  ※档案事项查询:8621286;

  ※ 求职和失业登记:8877865;

  ※ 就业见习咨询:8520220;

  ※ 岗位补贴:8522933;

  ※ 创业指导:8728131;

  ※“三项工程”培训:8604383。

  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参加线下招聘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护,按照主办方现场工作安排有序应聘。还要注意提高警惕,如遇到“黑中介”、虚假招聘、乱收费、就业歧视,以及以求职、就业、创业为名义的信贷陷阱和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请立即拨打12345服务热线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各行各业尤其是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干、建功立业,以拼搏奋斗的姿态投身强国伟业,成就人生梦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服务渠道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中国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12333.gov.cn

  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

  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s://rsj.sg.gov.cn/

  韶关市就业见习岗位查询:https://rsj-zwfw.sg.gov.cn/zwfwgr/a/qzzpgwxx/dwzpJxgwxx/list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1.jpg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日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