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始兴县四项措施推进城乡医保工作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7-23 00:00:00字体大小设置:[ ]   分享到:

始兴县四项措施推进城乡医保工作

 

日期: 2015-01-29 

阅读次数:82次

 

2014年,始兴县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一体化医疗保险体系,截止到12月底,始兴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201758人,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紧密结合社保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城乡医保政策的宣传,通过电视、网站、横幅等方式宣传社会保险工作,通过街头宣传、发放宣传单、开通政务博客、设立宣传栏、开设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城乡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经办水平。今年10月份,始兴县组织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开展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培训,重点就城乡居民医保等具体业务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有20多人。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抓好特殊群体的参保缴费。始兴县人社局加强与社保始兴分局、民政局、残联、“双到办”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重点抓好低保、五保对象、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的参保缴费工作。

四是完善医保报销程序,落实医保待遇享受。社保始兴分局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向社会宣传发布《韶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管理办法》《韶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细则》等文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完善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报销、异地报销、大病报销等程序,及时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 :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韶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51-12333 备案号: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020302000129号